杏仁小甜饼

朝乾夕惕。

《那不勒斯四部曲》

这个世界上的大部分成长小说讲的都是男孩子的故事,讲一个男孩怎么成长为男人。这本书显然是不同的。它是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,将两个女孩互相试探、帮助、嫉妒、纠缠、吸引、追随的一生缓缓道来。“我已经没办法区分什么是我的,什么是她的了。”她们是硬币的两面,是双刃的匕首,她们根本就是一个人。


埃莱娜的生活是凝固的。“我的整个生命,只是一场为了提升社会地位的低俗斗争。”她拼尽全力的念书,进入高中,进入大学,成为一名作家和三个孩子的母亲。她为尼诺痴迷,也最终选择离开了他。她温和、安静、有知识。在她眼里,莉拉就像是她的启明星,她始终被吸引、被启发,她嫉妒莉拉却也无法失去她。埃莱娜深深明白自己的虚荣,她无数次想摆脱莉拉对自己的影响,去过自己的生活。但她更爱莉拉,她希望自己能使莉拉继续存在,所以她写下了她们的故事。“我确信她从小就把这个任务交给了我。”


但你知道莉拉怎么想她吗?埃莱娜·格雷科——拉法埃拉·赛鲁罗的天才女友。


“埃莱娜变得比以前坏了吗?”

“不,她没有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们从小有一个约定:我是那个坏女孩。”


如果埃莱娜是磐石,莉拉就是风。她拥有才智,但她没有利用它为自己谋福利,而是肆无忌惮的挥霍着自己的才智。从设计鞋子的小姑娘到Basic Sight的老板,她从来不做别人让她做的事,她只做自己想做的事。人人都以为她是坚不可摧的,其实不是。她对埃莱娜的期望很高,她肯定埃莱娜会做得更好。“我不在乎其他人,但你不一样。”“假如你不是很棒的话,那我是谁呢?”她也想要留住埃莱娜。“即使你比我好,比我懂得多,也别离开我,好吗?”

她们软弱也勇敢,拼尽全力也自暴自弃;她们竭力想摆脱对方,又毫不犹豫的站在对方身后;她们相互拉扯想要爬出生活的泥淖;她们企图逃出那不勒斯却发现自己就是那不勒斯的产物。


我写了这么多到底有什么用。我的目的是抓住她,让她回到我身边。


她会回来吗?


她们会一起回来,年老的莉拉和成熟的蒂娜?


今天早上,我坐在面对波河的小阳台上,我在等她。


但现在是时候了。是时候放弃等她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