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仁小甜饼

朝乾夕惕。

无人生还

谋杀。听起来凶狠残酷,但可能只是玩世不恭或是固执己见,听起来缜密周全,其实易如反掌。


总有一些人,他们对别人的生死全不在乎。在他们的视域范围里只有自己,超速撞死两个小孩子只是一件麻烦又令人讨厌的事。我想他们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坏吧,但是没有办法认识到其他生命的存在,本身就是一种无知而傲慢的罪行。也许是出于对无知者的同情,法官大人让这个飞扬跋扈男孩子第一个死去,死亡方式的戏剧化也和他肆意的性情甚为相配。几个小时前的余晖下,他英姿飒爽的天神形象还留在每一个人眼中。

十个小士兵,出门打牙祭;不幸噎住喉,十个只剩九。



不是一定要有怎样的血海深仇才会使人产生谋杀的念头,只要有一点点贪财就已经足够了,并不是久病的女主人对他们不好,但是雇主的性命怎么会比得上巨额遗产的诱惑呢?这样的谋杀不需要任何准备,只要在犯病时拿走她的药就够了。甚至还有一夜的时间,跑到镇上为她请医生,多么忠实又有情有义的佣人。

丰厚的遗产不能带来安慰,她甚至怕自己的影子。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让她风声鹤唳、草木皆兵,这就足够了。

    九个小士兵,秉烛到夜半;清早叫不答,九个只剩八。



老将军的妻子和得力的助手。战场上刀枪无眼,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,哪怕命丧于此也只能怪自己的运气不好。当然,如果你的长官想要你死就例外了。不是这一次也是下一次,总归是会死的。末日来临时,你也会感到欣慰的。他并没有想清楚事情的始末缘由,但他明白,人总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,不是这一次,也会是下一次。人,总归是会死的。

    八个小士兵,旅行去德文;流连不离去,八个只剩七。



说谎不是妇孺所长,但罗杰斯先生心中也一定是有恐惧的吧。妻子被杀,他明白事情已经败露了,最后,自己也是以一位管家的身份死去,就像当初的他一样。

    七个小士兵,举斧砍柴火;失手砍掉头,七个只剩六。



宗教是滋润人心灵的蜂蜜,也是致人死命的毒刺。牧师的羔羊无时无刻都不忘上帝的教诲,朦胧的月光大概也是上帝留给情人的窗纱。贞洁的修女无法容忍犯错的女仆,不善宽恕的人也很难进入天国。

    六个小士兵,捅了马蜂窝;蜂来无处躲,六个只剩五。



公正的法官,疯狂的罪人。艺术家都想极力表现自我,法官判案久了也萌生了惩罚罪恶的念头。亲手杀人,听起来多么动人又有艺术感。抛弃正义,追求正义,是上帝也是该隐,鸟之将死,其鸣也哀。我并没有做错,正义应该战胜一切。

    五个小士兵,同去做律师;皇庭判了死,五个只剩四。



有些凶手犯下的罪不受法律制裁。手术本来就充满风险,何况今天的医生刚刚醉酒归来。他有显赫的声名和高贵的地位,也从此不敢再喝酒了。但人死了,就是死了

    四个小士兵,结伴去海边;青鱼吞下腹,四个只剩三。



做伪证的警官和走私的商人哪一个更可怕?伪君子、真小人,即便万般小心,也没人能想到自己将会死于一个已逝之人的手中。

    三个小士兵,动物园里耍;狗熊一巴掌,三个只剩俩。

    两个小士兵,日头下面栖;毒日把命夺,两个只剩一。



有趣的心理学实验,为了自己的爱情杀害孩子的女教师。艺术家永远不会只满足于创造艺术。他渴望自己的艺术得到世人的青睐。高明的法官果然在谋杀这门艺术领域也是天赋异禀。海面归于平静之后,岸上的人会开来小船。剩下的,就留给活下来的人吧。

    一个小士兵,落单孤零零;悬梁了此生,一个也不剩。

评论

热度(4)